百惗

诸恶莫作,众善奉行。
『极致良右党』

【风起长林】【欢乐向】大梁那些年

【三】

我叫萧平旌,年岁正好,目前仍旧单身。

像我这样混的风生水起的人,一般都有很多个身份,而我现在的身份是一个臭小子的二叔。

我面前这娃娃叫萧策,他是大哥大嫂的独子,出生的时候是父王取的名,皇帝叔叔亲自认证的长林王府未来的希望。

这孩子天资极高,是个习武的好苗子,但大哥大嫂甚至包括我老爹在内,似乎并不在意策儿将来能否名垂青史,只希望他一辈子都能平平顺顺,喜乐安康。

当然了,这小娃跟我当年比起来还是要差一些的,有句老话说得好,姜还是老的辣,这小子终究太嫩,所以我才是王府最帅最得宠的那一个,不接受任何反驳!

我们家盼着这个孩子出生已经很多年了,也正是这小子,还在襁褓里就已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,一出生就把大哥和我在食物链上的排名,齐齐往下压了一层,跃身成为我爹的宝贝大孙子。哼,我一点都不羡慕!

说来也真是让人感慨,父王最终还是不可避免的走上了炫娃的不归路。以前炫儿子,现在炫孙子,可把朝堂上那些还没抱孙子的老大人们给羡慕坏了,一怒之下纷纷成为催娃党一员,一时京城各府怨声载道,而父王仍旧乐在其中。

也许上了些年岁的长辈们都更喜欢小孩子,尤其是尚在襁褓里的,父王和皇帝叔叔实力演绎什么叫萧家人一脉相承的隔辈宠,只要策儿一笑,他们两个就被萌的满世界开小花,让我们这些已经升为叔叔辈的人羡慕嫉妒,还不敢恨。

我突然又想起了当年,被我称作皇爷爷的武靖帝,似乎也是这样宠着我们这些豆大点的孩子们,而我仗着有皇爷爷撑腰,把我爹气的够呛。唉,历史啊,总是惊人地相似。

父王就从来没有对我这么温柔耐心过,从来没有抱着我舍不得松手过,从来没有偷偷给我买过糖葫芦,从来没有拿我当宝贝跟别人炫过……

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我不禁回忆起自己的童年,再看眼前父王与策儿相处的景象,眼泪都差点下来了。大哥拍拍我肩膀,让我看开点,说他小时候父王对待他,也没有像现在对策儿这样夸张。

我顿时心理平衡了那么一丝啦。

策儿刚满一岁的时候,大哥陪着大嫂去寺里上香,因为担心寺里烟火气太重会熏着策儿,就没打算带他去。碰巧那时我还在府里,于是大哥就把策儿拜托给父王和我看顾。

虽然我爹手头上还有些事情没处理,之后还要进宫陪皇帝叔叔下棋唠嗑,但他这个大忙人很乐意帮忙带孙子。左右大哥大嫂很快就能回来,也耽搁不了多少时间,于是父王暂时搁置了手里的文书,抱着策儿宝贝的不得了。

父王先是命人熬了粥,一勺一勺亲自喂到策儿嘴里,然后也不管策儿听不听得懂,一个劲跟他讲兵法策论。元叔跟在父王身边已经几十年了,他倒是没什么,我在旁边听着,眼皮子直打架。

终于,策儿不负众望的哭出了声。

我爹文韬武略样样精通,可是要让他哄孩子,完全就是赶鸭子上架。策儿一哭他就没办法了。

其实这也不能怪父王,大哥从小乖巧懂事,自理能力相当强,根本就不需要人多操心,到我这就不一样了,觉得自己从来没被老爹宠过。

说来让人窒息,我长这么大基本都是放养,倒是大哥代替老爹为我的健康成长操过不少心。

唉,要说父王这心可真够大的,也不怕我一不小心就长歪了。

果然姜还是老的辣,在自己无法解决问题的时候,立马将问题抛给别人。我爹反应相当迅速,在策儿哭出声后连头也没回,一伸手就准确的拎住我后衣领,阻止我逃跑,并勒令我哄孩子。

迫于强烈的求生欲,我赶紧凑到策儿面前,挤眉弄眼龇牙咧嘴比划好半天,突然灵光一闪。

“别哭别哭,二叔给你讲个故事。”

琅琊阁上也有不少灵童,要论哄孩子的诀窍,身为孩子王的我肯定最有心得。于是我自信满满的开口,准备给这个爱哭鬼讲故事。

“从前有个小孩子很爱哭,他没日没夜的哭啊,哭啊,后来,他就被他爹给揍了。”

策儿的哭声停止了。

效果拔群啊,我真是鬼才!

就在我为自己不鸣则已一鸣惊人、成功在父王面前显了身手而暗暗嘚瑟的时候,策儿突然哭的更起劲了。我爹一下子没忍住,抬手就朝我后脑勺上呼了一巴掌。

猝不及防被我爹揍了,我脚下没站稳,稍稍往前踉跄了一下,这时策儿破涕为笑。

危机感爬上脊梁,我立马扭头满脸惊恐的看着父王,生怕他被误导,从此用揍我来哄策儿开心。当我看见父王逐渐陷入沉思的模样后,甚至已经准备好随时看情况不对就跪下抱老爹大腿。

然而事实证明是我多虑了,父王到底还没丧心病狂到这种程度。

要我说这才一岁的娃娃,咋就这么能哭呢,难道真的应了那句长江后浪推前浪,一浪更比一浪强?那这样一寻思,我这小侄儿前途无可限量啊。

我为长林王府光明的未来感到高兴。

渐渐的策儿长到了五岁,会跑会跳会闹腾,一天到晚抖机灵,竟比同龄的孩子都要聪明些。

一副乖宝宝模样把我爹我哥我大嫂都唬的一愣一愣的,只有我还能保持理智,并一眼看穿熊孩子本质。

“三叔好。”

策儿迈着小短腿哒哒哒朝林奚跑过去,仰着小脸露出如骄阳般灿烂明媚的笑容,一开口我就喷了,林奚脸上本来就少的表情也立马僵住。

“平旌,你真是太不像话了。”

大嫂一听,误以为我胆大包天,已经在家里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,私自做主和林奚拜完了把子,不分青红皂白当场瞪了我一眼。

我大嫂什么都好,就是脑洞有点大,对于这一点我倒是习以为常了。我万分苦逼的伸手抹了把脸。

大哥满目了然的看了看我,然后侧身将黎老堂主引进屋为父王诊断病情,大嫂也随后拉着林奚进去,只剩下茫然无措想解释又不知道该解释什么的我,以及一个暗搓搓露出笑容的臭小子。

想我寒潭小神龙,琅琊山扛把子,当年也算是孩子王,怎么能被小屁孩给制住?

我气不打一处来,抬手作势要打。其实我哪里下得去手,只是准备吓唬吓唬他而已,结果父王迎面出来,一眼就看见我的全员恶人姿势。并不知道内中缘由的父王,误以为我无缘无故就要揍他的宝贝孙子,当即一声呵斥,入耳中气十足,竟丝毫不见半点病态。

“小兔崽子,你敢打一个试试?!”

我,萧平旌,今天也很委屈。

孙子是亲孙子,儿子是不是亲的,我就拿不准了。

被老爹似真似假的提点了一顿,我满脸郁闷的坐在台阶上思考人生,策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冒了出来,吧唧一下就抱住了大腿。

由于老爹的一顿训都是拜这臭小子所赐,我本来不想理他的,无奈一双眨巴着的星星眼太过刺目,一时竟也无可奈何。

“二叔二叔,别生气嘛。”

我瞥了他一眼,这打一巴掌又给颗糖的调调,倒是十足十的随了我大哥。

算了,也不过就是一个翻不起多大浪的小屁孩。我好歹这么大了,不和他一般见识。

评论(8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惗 | Powered by LOFTER